别样团圆别样欢

别样团圆别样欢

花灯灿烂,灯月交辉。元宵佳节是中国年红红火火的压轴戏,这个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狂欢节”“团圆节”,也为正在举办的冬奥盛会更添热闹欢腾。

冰墩墩喜逢“圆墩墩”,雪容融相映灯笼红。市面上的元宵平添了几多冬奥元素,而冬奥村内,挂花灯、猜灯谜、包饺子、吃汤圆,看燕京八绝,学中国功夫,探秘中医经脉,一系列节日活动将“过大年”的氛围推向高潮。在这个临时组成却暖意融融的世界大家庭里,运动员们积极备战,也放松身心、欢畅交流,感受东方文化的温情与魅力。大家自拍的留影里,映出宫灯剪纸;临摹的汉字上,浸染千年墨香;秀出的美食里,充盈人间烟火。全方位沉浸式体验,让冬奥中国年带来的喜乐祥和与动人韵味格外悠长。

祈春福满满,盼花好月圆。冬奥会是全球体育盛典,八方宾朋欢聚冬奥欢度春节,本身就寄托着对地球村和衷共济、团结向前的美好祝愿。当“最炫中国风”成为冬奥盛会的靓丽风景,当东方之美与五环之美交相辉映,越来越多人见证了一个灿烂古国的生机与风采,见证了一个现代中国与世界“一起向未来”的诚挚心愿。以冬奥为媒,以文化为桥,不同文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赓续的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梦想,谱写的是“和平、友谊、进步”的冰雪新篇。

冬奥元宵春意满,别样团圆别样欢。让壬寅虎年的第一轮“团圆月”照亮这次世界大家庭的欢聚,让和平的祝福、友谊的故事和进步的佳话跨越山海、传向世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