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智能算力中心迎来首家企业入驻

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智能算力中心迎来首家企业入驻

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智能算力中心。

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智能算力中心UPS机房。 图片由中国电信天津公司提供

前不久,位于武清区的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智能算力中心迎来了首家入驻企业。去年年底,中心一期工程正式启用,首批机架也同期交付。今年上半年三期工程建成后,该中心将具备50万台服务器承载能力,凭借超强可扩展算力和海量存储空间,成为京津冀规模最大的智算中心之一,助力我市通信基础设施能力、产业聚集效能及招商引资竞争能力不断提升。

作为积极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重要举措之一,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智能算力中心项目占地面积24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7.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2亿元。中心于2020年2月开工建设,是中国电信最高标准的智能算力园区,也是中国电信“天翼云”全国四大云计算核心基地之一。

“‘金山云’是我们的首家入驻企业,已有6000多台服务器陆续搭建进场。”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京津冀大数据基地建设运营中心总经理苏维峰说,“中心作为中国电信推动‘云网融合’和5G独立组网业务的重要节点和承载中心,具备超强可扩展的算力和海量的存储空间,可充当信息归集和数据共享的基础平台,加快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和挖掘应用,打造大数据应用高地。比如,我们可提供云计算、AI大数据和算力共享等服务,也可通过云网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更加灵活、高效、安全的个性化服务,使政府和企业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专属云’。”

苏维峰告诉记者,目前,中心二期工程已进入精装修阶段,三期工程已进展到工程收尾阶段。“希望中心能够发挥京津冀重要数据节点作用,为三地的互联网、科技、电商、智能制造等企业乃至‘智慧城市’的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算力。”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