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金振奋士气 期待更多荣光

首金振奋士气 期待更多荣光

新华社河北崇礼3月5日电 体育时评:首金振奋士气 期待更多荣光

新华社记者刘宁 树文

5日,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刘子旭获得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冠军,摘得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

这是一枚创造历史的金牌!四年前,中国轮椅冰壶队在平昌冬残奥会上实现中国冬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四年后,刘子旭为中国拿下冬残奥会史上第二金,这也是中国冬残奥雪上项目的首枚金牌和冬残奥个人项目的首枚金牌。

这是一枚得来不易的金牌!它不仅是刘子旭个人的顽强拼搏、还是中国几代冬残奥运动员赓续奋斗的结果。在“勇气、决心、激励、平等”为核心的残奥运动价值观感召下,中国残疾人运动员付出了健全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不断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顽强拼搏,超越自我,这是对体育精神最好的诠释。

这是一枚意义非凡的金牌!它展现了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辉煌成就。我国冬残奥项目开展相对较晚,从2002年在美国盐湖城首次亮相冬残奥会,到2018年在平昌实现冬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是残疾人体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奥运赛场成绩突飞猛进的决定性因素。

这是一枚鼓舞士气的金牌!人可以有残缺的身体,但不会有残缺的生命。刘子旭用拼搏实现梦想,用坚持重新定义可能,书写了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动人篇章。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217人,其中运动员96人,这是中国第六次组团参加冬残奥会,也是中国参加冬残奥会以来,代表团规模最大、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的一届。首金入账,凝心聚力,刘子旭的这枚金牌为中国队提振了士气。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首金只是开始,未来8天里,北京冬残奥会必将见证中国运动员更多的荣光!讴歌生命奇迹、诠释残奥精神、彰显人文之光的残奥运动史卷将增添新的华章!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