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依法登记社会组织近1.3万家

北京市依法登记社会组织近1.3万家

近日,由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主办的第一届北京社会组织推介活动在京举办。活动以“共同富裕,社会组织在行动”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推介宣传、线下公益服务的方式,集中展示了社会组织落实“共同富裕”理念,推动新时代公益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践成果。

近年来,北京市社会组织数量稳步增长,内部治理逐步完善,发展基础不断加强,门类齐全、层次分明、覆盖广泛、特色明显的社会组织体系基本建立,社会组织发展正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迈进。

截至2021年11月,北京市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达12858 家,其中社会团体4478家、社会服务机构7575家、基金会805家,基本覆盖了社会服务、教育、文化、科技、体育、卫生、法律等行业和领域。市级社会组织有4449家,其中5A级组织238家。

近年来,北京市社会组织围绕“三大攻坚战”、“四个中心”建设、“两区”建设和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扩大对外交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论坛广泛讨论的基础上,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形成并报送了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守牢做实社会组织“三性”,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在共同富裕过程中功能作用的建议》。

发布会现场公布了5A级市级社会组织名单,通报了近三年来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部分市级社会组织和公益人物,展示了50个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项目涵盖环境保护、儿童救助、大病帮扶、乡村振兴、教育公益等多个领域。

下一步,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推介宣传、线下公益服务的方式,集中展示社会组织落实“共同富裕”理念、推动新时代公益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践成果。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