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环境保护法开展执法检查 听取国务院法律实施主管部门汇报 栗战书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环境保护法开展执法检查 听取国务院法律实施主管部门汇报 栗战书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3日在京主持召开执法检查组会议,听取国务院有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法情况的汇报。

栗战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统筹推进相关立法和监督工作,生态环保立法实现全面提升,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效不断增强。

栗战书指出,法律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坚持紧扣法律规定开展执法检查,确保法律规定落实见效。要注重全面系统理解和实施法律,逐条逐项检查法律制度是否有效落实、法定职责是否切实履行、法律责任是否严格追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跟踪监督整改,推动在法治轨道上防治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建设美丽中国。

栗战书强调,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检查的各环节全过程。继续完善生态环保法律体系,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推动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以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连续四年检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法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四部专项法律实施情况,今年,对环境保护法开展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由栗战书委员长任组长,分4个检查小组开展实地检查,同时委托其他省级人大常委会开展检查,实现31个省区市全覆盖。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