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蔡奇主持会议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

昨天(4月22日)早上和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连续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北京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北京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市近日突发数起疫情,涉及多条传播链,续发和隐匿传播风险高,情况紧急,形势严峻。全市上下要即刻行动,坚持快字当头、尽锐出战,事不过夜抓好疫情处置,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会议强调,当务之急是抢时间、抢进度,迅速流调排查病例活动轨迹,及时向社会公布,通过健康宝弹窗、短信提示风险人员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等主动报告。要严管快筛,涉及的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位管控、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信息横传协查要跟上,各区对涉疫风险人员接单即办,做到随判、随传、随检、随管。

会议强调,对病例涉及的学校暂停教学,师生及同住人员先居家观察、核酸检测,密接者集中医学观察。照顾好集中医学观察学生的学习生活,陪护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学校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要加大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筛查力度,全面排查装修行业和老年旅游团,把潜在风险人员第一时间筛查出来、管控到位。

会议要求,市里向朝阳区、顺义区派出工作组,指导督促疫情处置。开好新闻发布会,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提示市民群众如与病例有时空交集主动报告,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