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今年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推荐评选工作通知。

《通知》要求,推荐评选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功绩导向,注重群众公认,选树一批近年来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做出突出成绩、时代特征鲜明、赢得群众赞誉的公务员先进典型,充分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激励引导广大公务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党和人民赢得更大荣光。

《通知》明确了表彰数量、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强调重点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注重推荐在应对重大斗争、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要求各推荐单位高度重视推荐评选工作,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