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网络建言献策 站稳人民立场

读懂网络建言献策 站稳人民立场

近日,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这次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工作面向全党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充分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自信开放、守正创新的良好形象,展现了我们党的人民立场。领导干部要从这次建言献策中汲取营养,站稳人民立场,充分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

始终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解决“我是谁”的问题。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并忠实践行这一根本宗旨。随着时代变迁,网络空间正在成为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这次网络征求意见,就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有效传承和积极创新。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从认真开展网络征求意见中体会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这一根本宗旨。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恒心。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载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要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的立场,解决“为了谁”的问题。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问计于民,方能得计于民。开展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凸显了人民至上的工作思路。党员干部要从中体会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立场,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坚定群众立场,坚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导向,心系群众、服务群众。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成效,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

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解决“依靠谁”的问题。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始终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通过这次网络征集意见我们能够从人民群众中得到干事创业的灵感,从而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要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方法,在为人民服务中增长智慧、增强本领。要深入群众调研,到基层中去发现典型,真正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完善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到在实践工作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充分激发蕴藏于人民群众中的磅礴力量。(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2/0507/1166695.shtml

作者单位: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