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治守护成长 北京西城区牛街街道特色普法课进校园

用法治守护成长 北京西城区牛街街道特色普法课进校园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董兆瑞)“同学们,你们知道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吗?应当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西城区司法局、牛街街道特色普法课堂之国家安全日普法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北京市宣武回民小学。

活动中,牛街派出所副所长沈琦为孩子们带来了以国家安全日为主题的讲座,通过讲述生动形象的诈骗案例、外出迷失后及时求助等内容,带领大家观看防诈骗、外出放学走失后寻求警察叔叔帮助等短片,希望同学们作为平安小使者将安全意识传递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北京法慈律师事务所律师牛彩红围绕国家安全重点法律法规进行现场普法,同时穿插互动和有奖答题环节,鼓励和培养同学们从小知法爱国,保守国家秘密,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

据了解,宣武回民小学各校区都设立了分会场,通过多媒体直播,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了这场特色普法课。作为牛街街道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特色普法活动之一,活动围绕安全知识讲座、现场普法、发放普法宣传品相结合的方式,助力学生知法、守法,让“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深入人心,也通过普法课堂的形式让大家在关键时刻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这节课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一位同学在课后说:“今天我又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会及时关注身边小事、关注国家大事,长大后要为守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牛街司法所所长施天奇介绍,本次普法活动旨在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推进“八五普法”进程,全面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素质,真正实现“法治牛街”的目标。活动紧密结合牛街“构建多民族和谐社区”实际,以迎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让普法课堂走进校园。

“接下来,牛街街道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牛街街道工委副书记方向明表示,街道将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等,重点做好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加大以案普法力度,让典型案例成为全民法治公开课,为建设“法治牛街”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崔静涵(实习生)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