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区5388名“垃圾分类普法监督员”上岗

北京昌平区5388名“垃圾分类普法监督员”上岗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提升居民自主分类投放准确率,针对当前垃圾分类桶前值守人员不敢管、不善管、不会管的问题,昌平区22个镇街道开展了普法监督员队伍建设工作,已赋予垃圾分类桶前值守人员“垃圾分类普法监督员”身份5388人,让垃圾分类指导员成为“专业人员”。

据了解,根据市指挥部下发的普法监督员上岗工作部署,各乡镇街道为普法监督员发放了统一服装,包含马甲、帽子、胸卡等,到岗前统一佩戴工作证,规范穿着。各个社区原垃圾分类指导员全部华丽变身为普法监督员,不仅在身份上转变了,思想意识上也有所提升。

各镇街道结合辖区实际,马池口镇开展普法监督员授牌仪式、回天地区组织专业知识培训会、史各庄镇设立1+1行动陪伴式值桶员培育机制等多种途径,对普法监督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四类生活垃圾分类方法进行专项培训,讲解指导垃圾分类时与居民的沟通技巧等,让普法监督员深刻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充分发挥其宣传、监督、指导、服务的职能作用。

通过学习培训,普法监督员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与工作内容。值守期间积极向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的法定责任和义务,指导并检查居民正确分类,督促其现场改正,坚持文明引导,使用规范用语。投放不准确、经多次教育没有改正的重点人群,建立“垃圾分类重点人群台账”,向社区、物业反馈值守期间的情况及意见建议,成为真正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员、指导员、督导员。(刘琳)

责任编辑:崔静涵(实习生)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