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年轻干部无论是立身处世还是从政干事,首先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这种精神境界不是由什么其他方面决定的,而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是由理想信念这一立党兴党之基决定的。从这个意义上说,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不是一句空话,而是直接表现为党员干部能否始终和群众一条心、一路行。

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幸福的。这意味着,广大党员干部应该把人民立场当作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革命岁月,党领导人民打土豪、分田地;抗日战争,党领导人民驱赶侵略者;改革时期,党领导人民改变国家一穷二白的面貌;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都是党在为人民根本利益、为人民幸福生活而斗争。穿越百年岁月,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上,广大党员也把“人民”二字深深印刻在自己的内心里。

当然,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不能盲目地干,而要把住方向、树立导向。这就必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这就决定了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这也意味着我们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然而,干得对不对、好不好、行不行,不能自己说了算,要看群众实际感受、交给群众来评判。事实上,真正对群众负责的党员干部,一定会从群众切身需要来考量,什么是好事实事、什么是坏事蠢事;真正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的党员干部,也一定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

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来开展各项工作,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就一定能交上优异答卷、再创发展辉煌。

责任编辑:吴自强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