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

誓言“生命不息,拥军不止”,“沂蒙新红嫂”朱呈镕10余年来带领团队行程50多万公里、慰问部队400多次;坚定“这辈子只干一件事”,山东省临沂市手牵手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团团长徐军自2018年以来组织开展3000多次心理辅导活动,把温暖关爱送到孩子心中……行走在沂蒙革命老区,时常被这些故事打动。

沂蒙儿女为什么能以实际行动写下感人至深的篇章?一个重要原因是沂蒙精神的基因在传承、沂蒙精神的血液在流淌。今天,沂蒙人民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将沂蒙精神发扬光大,绘就了“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崭新画卷。

看乡村,《沂蒙山小调》创作地薛庄镇白石屋村,过去交通闭塞,如今随着改善交通条件、盘活红色资源,已发展成旅游胜地,群众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看城市,临沂市2021年生产总值达5465.5亿元,百万级市场主体、千万级人口规模、万亿级商贸物流,实现从“四塞之崮、舟车不通、土货不出、外货不入”到市场名城、物流之都的转变。从跟着共产党翻身得解放,到为美好生活矢志奋斗,沂蒙人民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干出一番新天地。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朱呈镕和徐军说,听着红色故事长大,心里早就种下了沂蒙精神的种子。沂蒙的党员干部说,传承弘扬沂蒙精神,要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老区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沂蒙的老百姓说,幸福生活不会从天而降,要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干。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沂蒙精神是老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让沂蒙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老区人民斗志昂扬,老区发展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