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社区应成为高校毕业生锻炼成长的舞台

城乡社区应成为高校毕业生锻炼成长的舞台

近日,民政部、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拓展城乡社区就业空间,引导2022届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提供了政策指南。

新常态下,高校毕业生下基层锻炼已成常态,而城乡社区作为基层的第一线,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锻炼成长的舞台。“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高校毕业生优点突出,年轻有知识,会英语懂计算机,思想活跃,视野开阔,他们扎根城乡社区,可做到一线磨炼意志,增长才干,成为群众离不开的好帮手。

树立精神。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要有吃苦精神和主动精神,主动把困难当作挑战,把挑战当作机遇,抓住时机,深入接触实际,脚踏实地地锻炼意志和才干。找准奋斗目标,把握好城乡社区重点、难点,工作中积极主动要任务、挑担子,克服困难做好工作。立足实际,勤学习、勤思考、勤实践,克服懒人思想,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建设中去,大胆尝试,勇敢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

强化意识。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需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过程,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承担工作要一抓到底,不半途而废;深入实际,真抓实干,杜绝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等问题。主动服务群众、优先服务群众、高效服务群众,善于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困难。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认真执行各项纪律规定,确保政令畅通、雷厉风行。

扮好角色。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需认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力所能及地为城乡社区办实事、办好事,当好政策宣传员、农业技术员、决策参谋员、民事调解员。主动和群众交朋友,宣传好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传授科学知识,多与群众聊天,经常拉家常话,成为群众的贴心人。高校毕业生当想群众所需所求,将自己的本领毫无保留帮助群众、服务群众、致富群众,发挥好示范作用。

城乡社区是高校毕业生成才的熔炉、课堂和舞台,要获得第一手材料,需要深入到群众之中,主动感知群众困难,倾听群众之声,切实解民之忧,才会赢得群众的信赖,谱写出精彩的人生。(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2/0610/1169787.shtml

作者单位:中共四川省泸县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