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史

今天,我们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史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推进法治建设,在法治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

今天,我们总结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史,就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群众游行中的“民主法治”方阵。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摄

总结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史,是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年,也是党领导人民追求法治、探索法治、建设法治、推进法治、厉行法治,迎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100年。

总结运用好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历史经验,才能更准确把法治建设的过去、现在、未来有机贯通起来,更深刻把握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制度逻辑,在新征程上更好坚持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总结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史,是增强历史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必然要求。

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探索并成功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展示了党的优良法治传统、坚定法治信仰,体现了党始终坚持法治为民、奉法强国的强大决心意志,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总结运用好党百年法治奋斗历史经验,有助于我们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深化对法治建设历史规律的把握,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信念。

总结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史,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

党百年来领导法治建设的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理论和实践来源。

对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历程进行科学总结,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历史经验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伟大理论品格,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推进理论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

总结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史,是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

总结运用好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历史经验,有助于我们从法治维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认识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必然性,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策划:蔡春玲 审核:李艳玲)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