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台儿庄:开创党建工作新模式

枣庄台儿庄:开创党建工作新模式

近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参观党性教育馆,开展党性教育并进行党性体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性体检是党性教育馆开展的线上党性体检活动,是台儿庄区检察院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该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着眼治未病,创新性建立党性体检制度,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精细化。

该院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组织评议和群众评议四个环节,对党员政治信念、规矩纪律、道德品行、履职奉献进行评议打分,形成党员党性体检报告单后反馈给党员本人。

根据党性体检结果,该院对被评为“亚健康”“不健康”的党员进行“康复治疗”,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制定整改措施,并在三个月内进行“复查”,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该院还把党员党性体检结果作为党员民主评议和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党性体检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激励作用。

党性体检系统是台儿庄区检察院党性教育馆的一个组成部分。2020年10月,该院建成集党史室、检史室、党性体检室、荣誉室、红色书屋和5G+ VR线上展馆为一体的党性教育馆,为干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载体。同时,该院在办公楼每层走廊设置党史文化墙,形成“一楼层一特色,一走廊一主题”的布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院还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开展“如何学好党史”“学习遵义会议精神,锻造听党指挥检察铁军”等讨论活动,组织全体干警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等场所接受红色教育,重温红色记忆。

此外,台儿庄区检察院还邀请枣庄市委党校教授来院讲党史,利用红色书屋开设“党史教育读书班”,开展“模范检察官”“精品案件办案能手(团队)”等评选活动,邀请全国模范检察官时钧宇作先进事迹报告,组织检察干警向先进模范学习,开展跟班学习找差距活动等,提升干警思想境界、拓宽工作思路、增强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实习)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