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战精神 肩负时代使命

弘扬抗战精神 肩负时代使命

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进入了新的时代,面对新的挑战,新的困难,抗战精神仍值得所有党员继承和弘扬。只有广大党员干部们在新时代下筑牢爱国之情,坚定强国之志,才能在面对荆棘和壁垒时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不断从这种新时代的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新时代的抗战精神,是满怀责任和担当的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情怀始终是中华民族激昂的主旋律。爱国,从来就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抱负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通过广泛开展“四史教育”,重温那些峥嵘岁月,感知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经历的重重磨难。在感知到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才能牢筑爱国之情,愈发坚定强国之志。我们广大的党员干部要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走群众路线,始终把群众放在首位。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所有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们都迅速行动,带领全国人民共同战斗,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的前线,这不就是满怀责任和担当的家国情怀的集中体现吗?

新时代的抗战精神,是敢于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我们党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进入新时代,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全球巨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对新中国来说既是难得的机遇,也伴随着重大的考验。当这些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继承抗战精神,弘扬新时代的斗争精神,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困难壁垒要敢于迎难而上。目前我们有的党员干部得了“软骨病”遇事绕着走,有的患得患失,宁愿不干事就怕干错事,长此以往,党员干部们就会逐渐丧失斗争精神,使党员干部们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大大受损。在新时代,只有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传承抗战的斗争精神,弘扬新时代的斗争精神,锤炼顽强意志,才能在每一次的重大挑战中,一路乘风破浪。

新时代的抗战精神,是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每个党员干部都应立足本职工作,以天下为公,主动扛起责任和担当,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心上,大兴实干之风,深入田间地头,用双脚丈量土地;深入到群众中去,用双耳倾听最真实的声音,最迫切的呼声;紧紧依靠群众,用双手破解人民群众的困难;加强自身专业素养,面对各种“不可能”不气馁,不退缩,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用创新思维破除发展的壁垒,提升发展格局,为人民执好政、用好权。积极传承和发扬想干、会干、能干的实干精神,无私奉献一心为民。 

(来源:南翔镇 张洁)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