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竞代表:在保供一线扛起硬核担当

李海竞代表:在保供一线扛起硬核担当

李海竞是京客隆集团生鲜配送中心果蔬车间的主任。扎根一线27年,她从门店干起,历任车间副主任、主任。“党员和积极分子带头,我们全体员工都扑在保供一线,让果蔬保质保量送上市民餐桌。”李海竞说。

生鲜配送中心位于姚家园,北京100多家京客隆门店的菜果肉蛋,都在这儿统一分拨、配送。其中,果蔬车间的工作环境最苦,温度常年维持在8到12摄氏度,夏天走进去,瞬间冻得透心儿凉;龙车、地牛来回跑,噪音也特别大。

2020年春节,疫情突袭,果蔬车间配送量陡然翻了好几倍。“假期延长了,一些道路封锁了,生鲜产品的需求量又持续保持高位。”李海竞回忆,日配送量从平时的140吨,增加到200吨、300吨、500吨,甚至一度达800吨。

李海竞立即带领整个车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他们放弃休假,甚至没有下班时间,连续14天从早上七点忙到凌晨两三点,一宿一宿地熬,才换来了超市里生鲜货物充足供应。

坚决执行指令,加班加点无怨言,这也得益于扎实的基层党建工作。2018年,生鲜配送中心成立了“一帮一带”小组,由各部门党员、积极分子组成,带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开展创新的思想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如今,小组成员已增加到18人。在业务上,分拨差错减少了;在生活上,也为群众解决了很多困难。

“不管是什么工作,党员和群众都干在一起、想在一起。”作为党龄28年的老党员,她认为党员就是带头人,“一方面,不管活儿有多难,都得冲在最前头;另一方面,也要多关心爱护职工群众。”

这些年,果蔬车间始终在自我变革,工作流程在不断规范。比如,车间从前有固定的夜班班组,这些员工昼夜颠倒,脸色蜡黄还总生病。李海竞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在向中心党支部汇报后,与采购商协商,为货物设定严格称重标准,“纸单分拨”升级为“验收到货即分拨”,大大节省了人力,夜班人员的班次完成调整。现在,职工人数由原本的110人减少到42人,大家每天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录入、拣货、验收、分拨,环环相扣,工作井井有条。

“作为党员,作为保供企业的职工,我们有义务在国家和政府最需要的时候,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李海竞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她将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工作,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