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擎铁人旗帜 续写时代荣光

高擎铁人旗帜 续写时代荣光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铁人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历久弥新、永不褪色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中华儿女拼搏奋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从“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到“宁肯把心血熬干,也要让油田高产稳产”的“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再到“有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儿,就没有树不起来的旗”的“大庆新铁人”李新民,一代代大庆人用一以贯之的信仰、一脉相承的信念,书写了百年油田的绚丽华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员干部应以“铁人”为标杆,高擎铁人旗帜,努力争做“铁人式”好党员、好干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断续写新的时代荣光。

守“铁人”忠魂,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政治承诺。六十多年来,不管形势如何变化,大庆石油人始终高擎理想信念的火把,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使命,百折不挠,奋发进取。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为党尽忠、为党尽责、为党分忧、为党争光作为一辈子的事,任何时候都对党忠诚老实、坚如磐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忠诚干净担当、讲规矩守纪律的知行合一者。

立“铁人”意志,务实担当,不畏艰险冲在前干在前。敢于担当是大庆精神的核心精髓,是大庆人百折不挠、奋发勇为的信念支撑。为了开发油田,大庆石油人以“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强烈责任意识,发扬“硬骨头精神”,没有运输工具,人拉肩扛;没有住处,“干打垒”建起来;没有粮食,“五把铁锹闹革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不畏艰难,排除万难,任劳任怨地工作在石油一线,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了难以磨灭的贡献。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把大庆精神这面旗帜高高举起来,崇尚实干办实事,勇于担责敢碰硬,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该肩负的责任,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作风,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学习“铁人”干事,奋斗不止,甩开膀子能干事干成事。六十年来,几代大庆人艰苦创业、接力奋斗,在亘古荒原上建成我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把贫油落后的帽子甩到了太平洋,新一代大庆石油人初心不改,信念不变,已经把井打到了国外。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铁人”一往无前、永争第一的创业激情和顽强斗志,切实将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争创一流上。对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对谋划确定的重大事项,拿出“完不成任务不松手,抓不出成效不罢休”的劲头,一鼓作气干到底,一步一步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站排头、当标兵;对老百姓的难心事,向老百姓承诺要办得实事好事,盯紧抓牢,全力推进,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传承“铁人”作风,严格自律,自觉做到守规矩知敬畏。严格自律是大庆人的价值共识,是大庆油田在会战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严格的自律意识使大庆人有了成功的底气,使大庆人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石油史上的奇迹。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弘扬大庆人严格自律好作风,严格按规矩办事,克己慎行,防微杜渐,带头廉洁从政,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时刻防范“围猎”,主动接受监督,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注重从小处、实处和自身做起,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切实用好的作风带出好队伍、形成好风气。(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2/0629/1171775.shtml

作者单位: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补浪河乡人民政府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