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让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川汉源县探索“三公开”机制

让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本报成都7月12日电 (记者林治波)“针对有群众反映白鹤村交通出行不便的问题,村镇正在整改。目前已编制完成《白鹤村乡村振兴规划》,积极做好项目储备、申报、实施等工作。”近日,在四川汉源县前域镇前域社区党群中心会议室里,一场由镇党委组织的“点题公开”见面会上,前域镇相关负责人正在为来自全镇各村(社区)的党员、群众代表详细介绍“万名群众评作风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现场接受代表评议打分。这是今年汉源县探索试行村(社区)“三务”公开新机制后的一个生动场景。

为强化基层“微权力”运行监督约束,汉源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于今年4月联合县民政、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制定印发了《推行“定期集中公开、垂直对应公开、随时点题公开”深化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的实施方案》,在全县探索推行村(社区)党务、村(居)务、财务“三务”定期集中公开、垂直对应公开、随时点题公开的“三公开”新机制,确保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