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纪念馆同步举办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活动

各地纪念馆同步举办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活动

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更好地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统一组织协调下,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数十家革命类纪念馆(博物馆)日前同步开展联动纪念活动,通过朗诵抗战诗歌、合唱抗战歌曲、敬献花篮等形式表达对抗日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7月7日,“烽火印记——北京抗日战争主题片区特展”开展。7日晚,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首都各界群众纪念活动“为了正义与和平”主题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北京电视台播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公祭广场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后代携手南京少先队员,深情朗诵抗战诗歌《民族的丰碑》,社会各界共同追思、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和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组织党员代表通过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朗诵红岩英烈遗诗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以“仪式+展览+讲座”的形式开展纪念活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举行了长篇抗战儿童小说《红星杨》舞台演播式新书首发活动。新四军纪念馆的讲解员则带领小小讲解员们共同诵读抗战诗歌等。

此外,中共一大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陈云纪念馆等各地数十家革命类纪念馆(博物馆)及北京市建党、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三大红色文化主题片区的20家场馆等相关单位,也通过不同形式举行了联动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