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

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

忠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政治品格。习主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指出,要“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忠诚始终是具体的、实践的。忠诚于党和人民不是抽象的东西,更不是一句政治口号。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做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对党忠诚老实,是对广大党员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早在我们党成立之初的“一大”党纲中就明确规定:申请入党者必须是“愿成为忠实的党员者”。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求每一名党员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理想坚定、信念如磐。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始终对党忠诚。李大钊播撒革命火种,坚信“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处于革命低谷,方志敏却始终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在风雨如磐的漫长革命道路上,我军将士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今天,广大党员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就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叫干啥就干啥、党指向哪里就打向哪里。胜利时、顺境中不自满不停步,困难时、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永葆初心本色和革命斗志,任凭风吹浪打,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扎稳人民至上之根。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我军的根本宗旨。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就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坚持向人民学习,汲取群众智慧,把人民群众的建议和诉求集中起来形成正确的政策,将政策的实施化为党和人民群众的共同行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严守纪律规矩之戒。毛泽东同志说过,路线是“王道”,纪律是“霸道”,这两者都不可少。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志愿军将士雪野待命化成丰碑决不退缩,阵前潜伏烈火焚身岿然不动,彰显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比忠诚。今天,广大党员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就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永葆政治本色;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来检视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磨砺担当作为之勇。习主席强调:“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如果连本职工作都没做好,不担当不作为,把党组织交给的‘责任田’撂荒了甚至弄丢了,那就根本谈不上‘两个维护’!”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共产党人讲担当,是为党的事业担当、为民族复兴担当、为人民利益担当。一个党员是不是勇于担当、对党忠诚,关键看是不是干好事、干实事。“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面对实践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广大党员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就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抓住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创造出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实绩,忠实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作者单位: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