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成立文旅商体共创平台

通州成立文旅商体共创平台

推动文旅商体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9日,通州区文旅商体共创平台成立,区文旅局、区商务局、区体育局将携手,进一步挖掘、整合各领域优质资源,合力培育壮大城市副中心消费新业态。

成立大会上,由三部门推荐的优秀企业代表,构成了平台首批成员单位。区文旅局局长张华介绍,共创平台成立后,将以沙龙形式建立日常交流机制。在增进辖区内企业间了解的基础上,平台还将适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成员单位到京内京外开展学习考察及业务推广,同时积极宣传城市副中心良好的营商环境,力促更多优秀企业入驻。

为推动文旅商体融合发展,今年,区文旅局策划了以“遇见·运河”为主题的城市探访系列活动,搭建了“1+1+5+15”活动框架,即举办1场城市探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办1场通州区网红打卡地征集评选活动;落地科技骑行、国潮文化市集、精致露营、城市音乐快闪等5大线下主题活动;推出10条微度假、5条微旅行探访线路。

城市副中心精品骑行线路、精品马拉松线路、精品赛事和更多优质体育旅游目的地的打造,已成为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今年,区体育局策划了一系列“运河+”精彩活动,依托园林、水务等部门完善绿道场地设施,依托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建设,进一步挖掘运河文化资源,有效融合“文旅+体育”与“运河+体育”,全面丰富大运河体育活动的文化内涵。

“以文兴旅、以旅促商、以商携体,是文旅商体相互支撑、跨界融合、共同发展的必然选择。”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成立后,区商务局将在企业的支持参与下,不断释放城市副中心消费潜力,升级消费品质,让城市副中心消费品牌更加响亮。

副区长杨磊在会上指出,推动文旅商体产业融合发展,不仅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追求的现实需要,也是副中心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希望三部门不断完善平台体制机制,进一步挖掘、整合城市副中心文旅商体资源,培育壮大副中心消费新业态,促进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