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坚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从群众中汲取的力量更强大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决定事业的兴衰成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主席深刻阐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提出全党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持人民至上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军队党员干部就要坚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行程万里,人民至上;民心所望,军队所向。毛泽东同志曾指出,紧紧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服务,就是这个军队的唯一的宗旨。我军95年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从“为人民利益而死重于泰山”的张思德,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雷锋;从舍身为民的“爱民模范”谢臣,到舍己为人的“见义勇为的英雄战士”徐洪刚;从“抗震救灾英雄战士”武文斌,到“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当人民召唤的时候,当灾难突发的时候,当危机来临的时候,一代代官兵以至真至诚、无私无我的赤子之心,践行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谱写了人民军队爱民为民的精彩乐章。事实充分证明,历经战火硝烟和牺牲奉献的考验,广大官兵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始终没有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没有忘,为人民谋利益的传统始终没有丢。

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不是空洞抽象的概念,也不是高不可攀的目标,而是必须天天面对、处处回答、时时检验的现实考题。“绿化将军”张连印经常讲“共产党人就是要为人民谋一辈子福”,退休回到家乡后,他克服身体患病、经验不足等不利因素,积极奋战在绿化荒山、防风治沙一线,带领乡亲们植树1.8万余亩、200多万株,用爱民为民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的真情与大爱。作为军队党员干部,就是要像张连印那样矢志不渝坚守人民情怀,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情一心为民,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服务人民,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担当为人民谋利益,切实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进入新时代,随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深入推进、蓬勃发展,人民军队服务人民的舞台更加广阔,践行宗旨的实践更为丰富。军队党员干部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多在解决人民群众具体问题、棘手矛盾、实际困难上下真功使实劲,自觉在反恐维稳、应急处突中当好先锋队,在抗洪抢险、抗震救灾中当好突击队,在乡村振兴、助学兴教中当好代表队,做到哪里人民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艰险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最危急就打拼在哪里,真正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用一个个“最美逆行”“最美冲锋”“最美背影”“最美潜游”写好人民至上的时代新篇,始终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做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子弟兵。

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军人之责。军人为战而生、向战而行,备战打仗是主责主业,也是应有的常态。对军队党员干部而言,坚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关键的是要担负起为人民扛枪、为人民而战的神圣职责,最实际的是要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当前,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维护国家安全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日趋复杂,对军队党员干部的意志品质和能力素质都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迫切需要广大官兵以战争随时打响的忧患意识聚焦备战打仗,以战争不等人的紧迫心态锤炼打仗本领,立足最困难、最复杂的情况做好最扎实、最全面的训练准备,努力训出敢上战场、能打胜仗的战斗力,全面提高新时代练兵备战水平和打赢能力,确保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从群众中汲取的力量更强大。叶剑英元帅说过:“我们是靠人民战争起家的、取胜的。这个法宝,我们过去靠它,现在靠它,将来仍然要靠它。”未来作战是体系与体系的对抗,涉及的领域更宽广,实力的比拼更立体,作战的样式更复杂,民众参与战争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扩大。热爱人民才能赢得人民,赢得人民才能赢得胜利,只要我们永葆人民子弟兵的本色,一以贯之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最大限度地凝聚民心、集聚民智、汇聚民力,就必定能构筑起众志成城的铜墙铁壁,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的胜利、创造新的荣光。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