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企业入选北京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服务支撑单位

20家企业入选北京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服务支撑单位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阳娜)在中央网信办统筹指导下,北京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通管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等15个部门以及各区委网信办,于9月5日至11日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6日,在宣传周主体活动之一的首届北京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服务支撑单位授牌仪式上,北京市委网信办公布,20家国内头部网络安全企业入选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

据了解,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北京市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展览、论坛、竞赛、文艺演出、线上课堂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充分结合,引导市民群众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今年8月北京市委网信办发布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遴选公告后,共收到55家单位的385份申报材料。经过评比,最终20家国内头部网络安全企业入选。其中,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奇安信网神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天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入选网络安全威胁预警与监测处置领域技术支撑单位,北京梆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胜天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选数据安全与移动互联网安全领域技术支撑单位,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信联数安科技有限公司、长扬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选工控系统及物联网安全领域技术支撑单位。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长城杯”网络安全大赛决赛针对各领域各行业网络安全工作人员能力特点,创新开设知识竞赛和技能挑战赛双向赛道。其中,知识竞赛共有来自50家党政机关、行政事业单位的51支队伍报名参赛,旨在通过答题的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面向北京市及其他省市“政产学研用”各网络安全领域,着重考察专业技术人才对网络安全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以及在真实网络环境下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比赛包括CTF夺旗赛和AWD Plus攻防赛两种形式,设置精英组、政企组和高校组3个组别,共吸引全国400余支队伍报名,组委会定向邀请15支头部网络安全企业战队激情参赛,通过AWD Plus攻防对抗比拼网络安全实战技能。

与此同时,北京全市16区和相关部门根据自身职能、结合自身特色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大厅、进商场、进集市、进营地、进工地等“十进”活动,针对性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积极推动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宣传周期间,北京市有关单位分别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