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百姓宣讲奏响“强国复兴有我”新时代华章

东城百姓宣讲奏响“强国复兴有我”新时代华章

1

近日,东直门街道“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活动顺利举办,由辖区“两新”组织成员、社区工作者等组成的宣讲团,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的故事。据了解,东城区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组建区级百姓宣讲团和各单位特色宣讲团,通过相关亲历者、见证者的讲述,激起奋进学习热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骄傲,成为中国第一代滑雪医生的一分子;我自豪,中国第一代滑雪医生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生命护航的使命。”在东直门街道“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活动中,宣讲员付妍动情讲述着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奋战的那些日日夜夜。

据了解,参与东直门街道本次宣讲的28名宣讲员,分别来自辖区“两新”组织、地区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以及各社区党委。他们中有的来自社区抗疫一线,有的参与过冬奥服务保障,有的则来自教书育人的教育战线,也有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的社区老党员。此次宣讲活动分为《共画同心圆》《我们在行动》《奋斗正当时》《吾辈当自强》四个篇章,宣讲员们用质朴的语言,围绕疫情防控、冬奥会服务保障、助力经济发展等内容,讲述那些一直拼搏、奋斗在身边的道德榜样和先进事迹,激励大家锐意进取、勇毅前行。

接下来,东直门街道将持续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活动,在辖区掀起奋进拼搏的热潮,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持续推进和谐幸福美好的东直门家园建设各项事业,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连日来,东城区充分发挥区域特色,组建“强国复兴有我”之“崇文争先”百姓宣讲团,在全区开展多场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中,有每天迎着第一缕霞光在天安门广场升国旗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国旗护卫队擎旗手,有将非物质文化遗产“面人郎”推广到国际舞台的非遗传承人,有以少年视角讲述推广党史故事的红色小使者,有传承“时传祥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的环卫工人,有扎根基层将居民事当做自己事的“东城社工”,有环球推广奥运精神的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有扎根东城利用腾退空间打造“戏剧东城”金名片的文创园创始人……他们在各自的领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小我”融入“大我”,共同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新时代华章。

此外,东城区各单位也广泛开展百姓宣讲活动,积极营造团结奋斗、自信自强、国泰民安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过征集百姓故事,组建龙潭街道“温暖龙潭”百姓宣讲团、东华门街道“和谐东华”百姓宣讲团、安定门街道“安定新韵”百姓宣讲团、和平里街道“和平之星”百姓宣讲团等,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思想共振、心灵共鸣,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截至目前,东城区共举办宣讲77场,线上线下3万余人次参与。

下一步,东城区将进一步推进宣讲团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采取直播、点播、短视频等形式开展“云宣讲”,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刘旭阳/文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