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丁薛祥讲话 蔡奇主持

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昨天在京召开第44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都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2021年度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核心区控规、城市副中心控规实施体检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首规委主任丁薛祥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首规委主任蔡奇主持。

会议强调,城市体检报告客观反映了首都城市建设发展的显著变化,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生动缩影。要充分运用体检成果,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首都规划实施,着力优化提升首都功能,深化超大城市治理,加强文物腾退保护利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守好城市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不断深化完善首都规划实施机制。加强政策研究,探索首都规划建设管理的新思路、新举措。系统谋划规划实施行动计划,突出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约束作用,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强化首规委职能作用,加强对规划实施的整体把控、统筹调度和督促检查,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完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央地联动的工作格局。当前要从严从紧抓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营造喜庆热烈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