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作为一名记者,自己相继参加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采访报道工作,既是难得的职业经历,也在我心中刻印下3个难忘的场景。

难忘10年前一位党的十八大代表满怀忧虑的言语神情。他谈及管党治党一度宽松软带来党内消极腐败现象蔓延、政治生态出现严重问题,忧心忡忡,神情凝重。

难忘5年前一位党的十九大代表引人深思的自问自答。“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是什么?是腐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是什么?全面从严治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雷霆万钧惩治腐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的这一重大判断,让那位曾经忧心忡忡的党的十八大代表倍感欣慰。

怎能不欣慰?从腐败和反腐败“呈胶着状态”,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再到“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十年磨一剑,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更难忘、更受触动的场景发生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之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话语铿锵,响鼓重槌: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十年时光,三个场景,一个指向:打铁必须自身硬。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必由之路。要兴党强党,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必须实事求是认识和把握自己,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