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畅想二十大|让“三个务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地评线】京彩好评:畅想二十大|让“三个务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郑重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重要论断,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牢记性质宗旨、勇毅砥砺奋斗的坚定清醒和政治自觉,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这既是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要求,也是实现千秋伟业的必然选择,为我们锚定了新的时代方位和奋斗坐标。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时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时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新时代的考卷已铺展开来,赶考永远在路上。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警醒,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时代的大考中经受住考验,努力交出无愧时代、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时刻牢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代表人民利益、顺应人民意愿、倾听人民呼声,我们党才能不断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天翻地覆慨而慷”的壮丽篇章。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的事业越是伟大、任务越是艰巨,就越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强化履职尽责的历史担当,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时刻牢记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谦虚谨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也是共产党人一贯的优良作风。我们党成立一百多年来之所以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磨难而淬火成钢,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因为我们党永不骄傲自满、始终艰苦奋斗。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还会遇到各种风险和挑战。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唯有始终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勇往直前、砥砺奋斗,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力办好自己的事,锲而不舍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才能在新征程上形成新气势、开创新局面。

时刻牢记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我们党自成立以来,无论敌人如何强大、道路如何艰险、挑战如何严峻,党总是绝不畏惧、绝不退缩,不怕牺牲、百折不挠,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赶考”,重点在“赶”,永葆革命精神、革命斗志。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握斗争的历史特点,增强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从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之际的“进京赶考”,到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从“两个务必”升华为“三个务必”,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居安思危、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牢记“三个务必”重要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更大挑战,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就一定能谱写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安徽省委组织部研究室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