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石景山区举行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石景山区举行

11月8日上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石景山区举行。市宣讲团成员、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张首映作宣讲报告。市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市委讲师团团长肖峻峰参加会议。石景山区处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青年代表、新社会阶层群体代表等1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会。

1

张首映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宣讲,特别是围绕认识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从中国式现代化产生的必然性、主要特征、本质要求、重要定义等方面,着重进行了深入解读,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总结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指引党和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

大家普遍认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系统全面,既有理论性、政策性,又有可操作性和时效性,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石景山区发改委主任崔向华同志表示:“区发改委将坚持学在前、做在先,充分发挥区委区政府‘参谋部、项目库、工具箱、人才池’作用,‘五子’联动统筹推进稳经济、促投资、育产业、优环境各项工作。”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吉新表示:“要突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抓党建、强治理、优服务的中心任务,从‘四个治理’入手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联系服务群众优势充分转化成基层治理效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环境品质,通过看得见的变化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团区委副书记于勇同志表示:“石景山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和建设工作,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绽放绚丽青春之花。”

3

会后,张首映围绕“两个确立”“两个结合”和青年人的使命与部分青年代表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