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区各系统宣讲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区各系统宣讲

11月9日,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别赴延庆区和市委农工委举行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们还与各界代表深入座谈宣讲,广大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踊跃交流、畅谈心得,确保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1

在延庆区,市宣讲团成员、前线杂志社总编辑李明圣从深刻把握大会主题、深刻把握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中心任务、深刻把握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检察院领导,以及各委办局、区属国企主要负责人,街道乡镇班子成员 、社区(村)党支部书记等700余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

2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2035年要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全系统要提振发展信心,加快前进步伐,让农业农村在首都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让首都现代化建设的质量更高、成色更足。”市宣讲团成员、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付兆庚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等七个方面,结合全系统实际及“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具体情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他强调,全系统要对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逐字逐句分析研究,逐条逐项分解细化,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3

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师、二巡、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所属各单位科级实职及以上干部和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局级领导等约35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会。

4

报告会后,宣讲团成员们分别与各区各系统党员干部代表开展座谈宣讲。李明圣与延庆区青年教师、社区干部、乡村振兴和民宿产业代表等开展座谈交流。百泉街道湖南社区党委书记马里说,“聆听宣讲让我对大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将持续带领街道社区工作者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探索社区党建新路子,不断夯实基层治理的根基。增强广大居民主人翁意识,在社区治理工作中发挥自身价值,提高整体社区环境秩序,为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最美冬奥城注入社区力量。”

5

“如何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青年人如何为首都乡村振兴做出更多更大贡献?”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付兆庚就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代表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人才工作处王宇翀表示:“作为刚刚结束三年援藏返岗工作的‘三农’干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受启发、倍感振奋,也深感重任在肩。下一步,将全面深入学习、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和乡村振兴具体要求,深入抓好农业科技人员、产业带头人、高素质农民等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首都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