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首场报告会反响热烈

“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首场报告会反响热烈

记者从北京市委有关部门了解到,连日来,北京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巡讲活动,引起热烈反响。

11月23日上午,首场报告会在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举办。8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宣讲员深情讲述在普通岗位努力拼搏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全方位展示北京市各行各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的精气神,多领域呈现新时代十年首都各条战线努力拼搏的新成果。

作为“强国复兴有我”系列主题百姓宣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共同组建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旨在用生动鲜活的故事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身边小事刻画新时代十年以来首都发展变革成就。宣讲团由3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具有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典型性的基层代表组成,他们中有二十大代表、市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有消防员、医生、警察、工人、农民、教师、驻村干部、基层流管员等多个群体,宣讲内容涵盖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教育医疗、区域协调发展等多种主题,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示北京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描绘“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时代篇章,凝聚起首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磅礴力量。

首场报告会上,8名宣讲员以百姓故事生动再现首都各行各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他们中有作为二十大代表的快递小哥宋学文,有北京市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的养蜂博士罗其花,有传承爷爷梦想立志从医的医生武骁飞,有城市副中心亚洲最大交通枢纽建设者邱雅楠,有坚守丰台火车站几十年的老工人刘德华,有守护冬奥大本营的冬奥组委干部徐琳,有一心为民的天安门地区警察李春,更有敢于牺牲的铁血消防员李战坤。他们从不同维度、不同方向、不同切口,深情讲述自己亲历亲闻的身边故事,用群众视角、百姓语言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奋发进取、共创伟业的精神风貌,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宣讲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为塑造北京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品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巡讲工作注重四个结合,一是现场宣讲和线上收看结合,二是市级示范宣讲和各区各系统特色宣讲结合,三是现场巡讲和短视频“云宣讲”结合,四是百姓宣讲和理论宣讲、文艺表演结合,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现形式、媒体报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来自平凡创造不凡的新时代百姓故事激励广大群众奋进新征程。

下一步,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将在全市开展分阶段分主题系列巡讲,在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陆续推动百姓宣讲“六进”工作,让百姓故事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并适时在新媒体平台开展“云宣讲”。(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城)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