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是党的二十大的鲜明政治要求,指明了人民军队建军之本、强军之魂、胜战之要,必须作为不可撼动的定海神针、不能犹疑的科学真理、不容挑战的政治原则,毫不动摇坚持好维护好发展好。

要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作为建军治军的“命根子”紧抓不放。回顾人民军队95年非凡历程,我军之所以历经艰难而不溃散、历经磨砺而更坚强,最根本最关键的一条,就是人民军队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更加需要深扎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子。坚持以科学理论浇灌信仰之花,以军魂教育培塑“四铁”部队和“四有”军人,以政治锻造提纯绝对忠诚,更内在更深层次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要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作为自信自强的“硬底气”厚植滋养。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写入党章、上升为党的一条基本方略,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军事制度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新时代强军实践启示我们,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这一条守住了、守牢了,人民军队应对前进道路上的一切不确定性,就有了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把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突出出来,坚定推动贯彻到军队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抓住高层党委、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住党性淬炼这个“基本途径”,抓住制度建设这个“治本之策”,构建党指挥枪一贯到底的制度链条、责任链条、实践链条,使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更具权威、更加高效、更有活力。

要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作为抗强制强的“压舱石”固牢夯实。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克敌制胜的根本所在。新征程上人民军队应变开新、制强谋胜,更需赓续党指挥枪的政治优势,坚持军事服从政治、战略服从政略,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砥砺敢于压倒强敌而不被强敌压倒的英雄气概。

要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作为复兴图强的“大国策”谋划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对人民军队以强军支撑强国提出新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自觉把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融入党的历史使命、国家战略需求、军队使命任务谋划运筹,把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把军队党的建设搞坚强搞过硬,推动新时代党指挥枪得到根本性加强和创新性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战略支撑。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