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区各系统宣讲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区各系统宣讲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近日分别赴密云区、市委教育工委、平谷区举行宣讲报告会,并与广大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交流。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市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卫东来到密云区作报告,近千名党员干部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参加报告会。赵卫东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六个方面,结合密云区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密云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任玉文说,作为“三农”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水库鱼、特色蜜、环湖粮、山区果、平原菜”产业布局,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着力推进“五兴乡村”建设,打造乡村振兴“密云样板”。

市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向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作宣讲。张革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党对教育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首都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培养人才,人才支撑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在服务国家发展中实现自身发展;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教育公平迈出更大步伐,实现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多元化,切实提升首都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市教育两委将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能,引导首都300万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平谷区,市宣讲团成员、前线杂志社总编辑李明圣作宣讲报告,400余人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参加。报告会后,李明圣到钨丝邦创新创业综合体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企业代表座谈。“我们将按照中国式现代化要求,以服务首都发展为统领,立足功能定位,强统筹、谋发展、促改革。在资源要素方面,将规划、土地、资金、政策形成合力,为‘高大尚’平谷建设提供保障。在投资管理方面,坚持项目为王,持续谋划、培育、引进和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平谷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付强表示,平谷区将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及时助企纾困,推动复工复产;同时,按照“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