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专辑 > 党建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永葆忠诚干净担当

报告人:殷庆言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
简 介:“忠诚干净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也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必须紧跟全面从严治党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本期报告,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殷庆言从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永葆忠诚干净担当”这一主题,彰显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重要意义。
总播放:5376
发布时间:2022-12-14 12:14
  •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科学指引下,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保障,彰显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强大政治力量、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文稿][课件]

  •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殷庆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在反腐倡廉理论与实践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文稿][课件]

  •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殷庆言指出,廉政风险就是在权力运行过程中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或发生腐败行为的可能性。我们当前面临的主要廉政风险有三个方面:一是权力失控的风险;二是思想道德滑坡的风险;三是来自身边人的风险。[文稿][课件]

  •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忠诚干净担当”是共产党员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对党忠诚、自身干净、敢于担当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文稿][课件]

     

    1648714974865

    殷庆言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

    点此查看完整报告

    点此查看视频专辑

    点此查看课件

    一、全面从严治党应着力三个方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科学指引下,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保障,彰显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强大政治力量、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一)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看:坚持“六个从严”

    1.抓思想从严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固本培元、补钙壮骨,着力教育引导全党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抓管党从严

    坚持和落实党的领导,引导全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和能力。

    3.抓执纪从严

    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二是必须维护党的团结;三是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四是必须服从组织决定;五是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防止“七个有之”,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

    4.抓治吏从严

    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破解“四唯”难题,着力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优化选人用人环境。

    5.抓作风从严

    坚持以上率下,锲而不舍、扭住不放,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

    6.抓反腐从严

    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着力扎紧制度的笼子,有效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二)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看: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因为我们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所以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