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吹冲锋号”

【地评线】京彩好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吹冲锋号”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勇于自我革命,永远吹冲锋号、永远在路上、永远进行时。

坚持问题导向,源头治理“不松劲”。发现问题才能“有的放矢”,坚持问题导向,才能“靶向发力”。党的十八大制定的中央八项规定,瞄准“沉疴痼疾”,以“铁腕之力”“雷霆之势”全力推动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铁规矩、硬杠杠发挥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既要严惩警示,也要“源头治理”。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正风肃纪,部署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热潮中全面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灵魂净化。要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症结缘故,以“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根本性、彻底性,将问题连根拔起、连根拔除、净化土壤。

保持战略定力,严惩腐败“不停歇”。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绝不姑息。党的十八大以来,“打虎”“拍蝇”“猎狐”不停歇、不止步,坚决拔“烂树”、治“病树”、保“森林”,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惩贪污腐败,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成效。要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紧紧围绕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同心同向,自上而下拧紧一股绳,汇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强有力的严惩腐败态势下时刻敲响警钟,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也要扣好履职尽责的“ 每一粒扣子”。

勇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不退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再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直至“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一次次递进是党中央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的自我革命,也指引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对表,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净化。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时刻对照党章党纪、身边典型和先进模范,不断凝心铸魂、强筋健骨,以“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觉反躬自省、怀德自重,坚决做到自我革命永远“进行时”。(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上海市松江区水务局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