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标杆走在前列 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造标杆走在前列 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殷勇在参加西城团顺义团审议时指出

打造标杆走在前列 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讯(记者 杨旗 宋佳音)1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代表先后来到西城团和顺义团参加审议。

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本区、本单位实际提出意见建议。殷勇听取了两团18位代表的发言,对西城区、顺义区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殷勇说,过去五年,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党的二十大等一系列重大服务保障任务,成功举办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奋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向着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迈出坚实步伐。特别是三年来,面对起伏延宕的世纪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力应对多轮疫情冲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年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委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结果。

殷勇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西城区和顺义区要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增强使命担当,发挥区位优势,以打造标杆、走在前列的决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全面抓好“乙类乙管”方案细化落实,科学开展疫情监测评估,精准实施分级分类防控,有效维护社会生产生活正常运转。

在西城团,殷勇说,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西城区承担着服务保障中央政务功能的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始终践行“红墙意识”,突出政治中心功能建设,在提升“四个服务”水平上展现更大作为。金融业在西城区产业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要聚焦服务保障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加快建设“金科新区”,为西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支撑。要围绕落实核心区控规新一轮行动计划,大力推动城市更新,保护好历史文脉、城市记忆,让城市有序而有活力。要持续改善民生,深化接诉即办、未诉先办,提供更加优质公共服务,办好老旧小区、危旧楼房改造等重要民生实事,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顺义团,殷勇说,顺义区要加快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汽车制造要抓住转型升级机遇,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航空产业要加强与央企合作,吸引民营企业落户,推进中航产业园提质增效。要抓住“两区”建设机遇,扩大高水平开放,聚焦重点产业开展制度创新,推动更多标志性项目落地。统筹好天竺综保区、临空经济示范区、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强化功能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发挥园区开放引擎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健全“服务包”“服务管家”工作机制,扎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深入开展疏整促专项行动,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优化能源结构,扩大绿色生态空间,巩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效,持续提高综合承载能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城。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