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推进“崇文争先”

全速推进“崇文争先”

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

全速推进“崇文争先”

“2023年,东城区将认真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立足建设好千年古都、文化名城和宜居福地,全速推进‘崇文争先’,全力做实靖、净、敬、劲、静、竞‘六字文章’,不断推动新时代首都核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表示。

坚持以“都”为先、以“都”为最,东城区将在“四个服务”上展现新作为。将聚焦新一轮核心区控规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全面落实“双控四降”,持续推进重点区域品质提升。完善与中央单位常态化联络机制,打造首都功能核心区服务金名片。

“将更好统筹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在高质量发展上拓展新局面。”孙新军说,将把保健康、防重症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做好医疗救治和资源调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抢抓“两区”建设机遇,吸引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入驻,强化数字经济引领带动作用,做大做强信息技术服务业。建设故宫—王府井—隆福寺“文化金三角”,提升重点功能区域品质。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东城将加强传承保护与活化利用,在提升核心区文化魅力上激荡新气象。统筹推进中轴线综合整治,推动宏恩观等文物活化利用,举办“中轴线上”系列活动,不断展现千年古都新韵。加快“书香之城”建设,全力打造“大戏东望”精品力作,办好全国话剧展演季、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夯实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发展优势。

“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也将着力解决好,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迈上新台阶。”孙新军说,将推进“中小学领导体制改革”,做好“双减”校内提质工作。加大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加快建设望坛和宝华里项目回迁房,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更好满足群众宜居生活新期待。

同时,将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在打造舒朗宜居城区上展现新风貌。深入推进“疏整促”工作,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全面清理地下空间违规住人、违法群租房、直管公房转租转借等现象。深化“一微克”行动,加快公园城市和美丽院落建设,完善二环“凸字形”绿色城廓,全年改扩建绿地8万平方米,让广大群众尽享绿色福祉。

东城还将落实落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彰显新担当。牢记“三个务必”要求,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深入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