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基本建成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平原新城

率先基本建成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平原新城

顺义区委书记高朋

率先基本建成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平原新城

“今年顺义区将紧紧围绕平原新城看顺义和在‘两区’建设、高端制造、新城发展三个方面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要求,以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顺义区委书记高朋表示。

加快推进“两区”建设打头阵,顺义区将按照“产业开放+园区开放”主线和“3+7+N”发展思路,发挥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天竺综合保税区、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三大园区主体作用,推动航空服务、跨境金融、文化贸易、商务会展、数字贸易、医疗健康、国际寄递物流七大产业创新发展,带动全区科技创新、高端制造等多个领域扩大开放。深化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加快金融开放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服务首都国际机场和航司拓展第五航权、国际快线的发展需要,打造世界级国际航空枢纽。加快规划建设北京国际会展商务区(EBD),着力建设“双枢纽”国际消费桥头堡,使商务会展成为开放发展新的重要引擎。

坚决实现高端制造挑大梁,将持续深化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建设,积极承接三大科学城科技成果转化。壮大新能源智能汽车优势,推动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不断扩大产能,理想汽车早日投产量产,北京现代加快转型升级,通过整车制造带动更多核心零部件项目落地。释放第三代半导体潜力,加快泰科天润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车规级芯片协同创新和上车应用,打造国内领先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聚区。推进中航产业园提质增效,推动北京航空发动机维修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实现中航发航空发动机基础应用研究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提升航空航天发展能级。

持续推动新城建设上水平,顺义区将滚动实施综合承载力提升行动计划,全面提速空港国际化、新城现代化、新型城镇化、新型农村社区化进程。加快R4线一期、首都机场捷运线、京密高速等建设进度及M15号线东延前期工作。不断引进中心城区优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持续提高“七有”“五性”水平。突出抓好接诉即办,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努力维护区域安全稳定。着眼增强对中心城区适宜功能产业人口的承接力、对城市副中心的支撑力、对周边地区的带动力,紧密融入区域协同发展。

顺义区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发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作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贡献顺义力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