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好高精尖产业主阵地 打造首都发展新的增长极

建设好高精尖产业主阵地 打造首都发展新的增长极

殷勇在参加大兴团审议时指出

建设好高精尖产业主阵地 打造首都发展新的增长极

本报讯(记者 杨旗 宋佳音)1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代表来到大兴团参加审议。

代表团6位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构筑航空“双枢纽”竞争力、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提出意见建议。殷勇对大兴区和经开区发展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殷勇说,过去五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着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大兴区和经开区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在补强产业链、提高综合承载力上下功夫,建设好高精尖产业主阵地,打造首都发展新的增长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殷勇说,大兴区和经开区是全市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要抢抓科技和产业制高点,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大兴区要聚焦优势领域精耕细作,利用好疏解腾退空间,加快发展生物医药、氢能、航天等产业,不断完善产业生态;经开区要承接好三大科学城成果外溢,加快在京产业化落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产业上持续发力。

殷勇说,作为首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大兴区和经开区要扩大高水平开放,释放“两区”建设等一系列开放政策叠加效应,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充分利用大兴国际机场新动力源,加速释放发展势能,高水平建设临空经济区。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优化营商环境,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和诉求过程中,以点带面开展政策先行先试。加强区域联动,深化产业合作,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升协同发展水平。

殷勇说,要聚焦“七有”“五性”,深化“一微克”行动,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抓好城乡结合部整治,完善公共服务,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春节假期将至,要深化细化“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科学开展疫情监测评估,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