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程助力副中心“迭代升级”

大工程助力副中心“迭代升级”

文化、交通领域地标项目迎来新进展

大工程助力副中心“迭代升级”

全面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保持千亿元以上投资强度,实现三大文化设施建成投用,加快建设张家湾、台湖、宋庄等特色小镇……政府工作报告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着墨颇多,代表们热议报告,分享一连串好消息。

市人大代表,北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利介绍,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的西北部,副中心剧院、博物馆、图书馆“三大建筑”及共享配套商业,将在今年全面完工并具备面向公众开放的条件。“副中心剧院即北京艺术中心今年秋天建成开放后,市民可以在这里享受到跟国家大剧院本院一样高水平的演出艺术活动。”市人大代表、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李志祥表示,北京艺术中心由国家大剧院进行管理运营,包括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还有一个露天剧场,将成为城市副中心的重要文化新地标。

除了“三大建筑”,城市副中心三大特色小镇之一的台湖演艺小镇也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市人大代表、北投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梅介绍,台湖演艺小镇的首个示范性启动项目——台湖图书城提升改造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前主体完工,将改造成拥有国际水准的标准化专业音乐演出场馆。

智慧建造贯穿城市副中心项目建设全过程。“科技创新、智慧建造正助力城市副中心迭代升级。”市人大代表、中建一局董事长吴爱国表示,中建一局在城市副中心率先投用的智慧建造管理驾驶舱,通过信息数据交互共享,实现人、机、料、法、环等关键要素的“信息化、标准化、自动化”,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都全面数字化,建造过程因此变得更加智慧高效。此外,中建一局在城市副中心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还自主研发了区块链精细化工程信息管理系统,填补了建筑领域在区块链上的应用空白。

“亚洲最大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03标段目前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将于2025年前投入使用。”吴爱国表示,作为扎根北京四十余年的建筑央企,中建一局将继续以行业领先的全产业链优势和高质量建造能力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