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百分百”状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百分百”状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能有丝毫懈怠,只有以“百分百”状态坚持“零容忍”“零缝隙”“零死角”,才能形成“一体”的叠加效应,让不敢腐的敬畏心保持“百分百”,不能腐的约束力保持“百分百”,不想腐的自觉性保持“百分百”。

高悬惩治利剑,以“零容忍”重拳出击,让不敢腐的敬畏心保持“百分百”。不守规矩者必受严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有力。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零容忍的震慑要始终不变,高压惩治力量要保持常在。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在手上,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惩治党内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对党的纪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者要出头就打,始终高悬惩治利剑,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坚决不敢触碰高压线,营造出讲规矩、守纪律的良好风气。

扎紧制度笼子,以“零缝隙”从严防守,让不能腐的约束力保持“百分百”。无规矩不成方圆,不断推动党的制度建设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优良传统,只有织成密不透风的“防护网”,才能有效阻断腐败传递的链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等,不断扎紧了制度的笼子,完善了不能腐的制度体系。各级党组织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制度建设的要求,将反腐关口不断前移,深化源头治理,结合本区域具体实际,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不断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以“零缝隙”从严防守,将权力约束在制度的“笼子”里,不给腐败气息留一丝可趁之机。

筑牢思想堤坝,以“零死角”全面覆盖,让不想腐的自觉性保持“百分百”。“源清则流清,源浊则流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在党内树榜样、立模范,目的是为了弘扬时代新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正确政绩观,激发担当作为精气神。面向未来,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和遵循,推动新时代基层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培养培训,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堤坝,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3/0202/1192149.shtml

作者单位:北京市门头沟区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