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暨首届北京滑雪公开赛在延庆举办

纪念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暨首届北京滑雪公开赛在延庆举办

2月12日,首届北京滑雪公开赛在延庆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举办。该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和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和延庆区体育局承办,是纪念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同时,也是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和第九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比赛设高山滑雪大回转和单板滑雪大回转两个项目,青少年组、成年组两个大组,并按性别、年龄段分设16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市的300余名滑雪爱好者参赛。延庆区共有19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其中孙若涵获U18高山女子组别冠军,邵煜棽获U18高山男子组别季军,张炫一获U12高山男子组别季军。该赛事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目前北京市规模最大、组别最多的群众性滑雪比赛。赛事带动近千人次市民朋友来延参赛、观赛,有效推动了在延食宿消费,拉动了经济增长,为延庆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了体育力量。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举办首届北京滑雪公开赛,是创新探索后冬奥时代群众冰雪运动发展新路径的重要举措。我们将延续冬奥理念、传承冬奥精神,持续推广普及群众冰雪运动,不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辉煌成果,全面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最美冬奥城。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