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应邀赴吉林省巡回宣讲

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应邀赴吉林省巡回宣讲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2月14日,在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期间,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应邀走进吉林省进行为期一周的巡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吉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首场报告会14日在吉林省体育局综合训练馆举办,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1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员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举办期间亲身经历的精彩非凡的冬奥故事。他们之中有两届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齐广璞、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韩聪,也有用行动诠释大国工匠精神的首钢园运动中心制冰师刘博强、为冬奥刻苦训练保驾护航的中国第一代滑雪医生付妍、赋能智慧冬奥的中国联通双奥通信人张嘉、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优秀青年代表赵建铭、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人员刘新华,还有曾经不畏强敌、为国而战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现在是双奥火炬手和双奥志愿者的刘玉坤,北京冬奥会火炬手、NTO(技术官员)郭丹丹。虽然他们的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职业不同,但他们的身上都生动体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他们平凡却创造不凡,感情朴实而又真挚,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将宣讲气氛推向高潮。

北京冬奥精神是北京冬奥会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此次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走出北京、走进吉林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是后冬奥时代延续“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系列活动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北京冬奥精神发扬光大,推动后冬奥时代我国冰雪运动发展的内在需求,更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实践。

接下来,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还将走进中国一汽集团、长春市、吉林市举办3场专场报告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