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直播”中国 “连麦”全球  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

【地评线】京彩好评:“直播”中国 “连麦”全球 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团结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发布启动仪式17日采取云连线方式举行。仪式上发布了“核心领航  思想指引”“光辉岁月  壮丽图景”“天下一家  命运与共”“文明家园  数字中国”等主题的重点项目。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真实记录各行各业团结奋进、竞展风流的生动场景,全景呈现奋跃而上、蒸蒸日上的中国风采,创新传播推介中华璀璨文明,促进交流共享中国发展机遇,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不啻是别开生面的全网大直播,“直播”中国、“圈粉”全球,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我们网民规模超10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4.4%,网络空间成为文化繁荣的新载体、凝聚共识的新空间、汇聚正能量的新场域。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涵盖六大篇章,225个项目贯穿全年、融通中外,是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生动实践,是与时俱进构建互联网思想新高地的创新作为。牢牢把握网上舆论宣传主导权、主动权,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撬动“最大增量”,网络空间风清气正,神州大地生机勃勃,各项建设事业动能澎湃。

开展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打造网络舆论“强磁场”,贵在优质内容的生产与传播。伟大的时代、火热的实践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中央网信办持续开展“五个一百”“好评中国”等多项专题活动,催生大批网络精品不断涌现。勇立时代前沿、聚焦重大主题,磨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作、展播更多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优质精品,深入浅出阐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进的中国聚力、为奋斗的人民喝彩,更好发挥以崇高道德感召人、以模范事迹激励人、以先进文化塑造人的导向、激励作用,就能进一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焕发起广大网民团结奋进同心奋斗的精气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互联网大有可为。善于“连麦”全球各地,通过跨国企业、国际友人、海外游人所见所闻所经历“现身说法”,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讲好中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让世界看到一个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记录伟大时代的中国瞬间,展现奋跃而上的中国风采,激荡网络空间的中国声音,营造有利于扩大开放、繁荣发展的国际环境,有力助推“中国号”巨轮穿越风浪、浩荡前行。

(来源:宣讲家网)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