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汽车博物馆主题宣讲活动启动

丰台汽车博物馆主题宣讲活动启动

3月3日,情景剧《雷锋》中雷锋的扮演者张涛向观众进行宣讲。本报记者 刘平摄

3月3日,情景剧《雷锋》中雷锋的扮演者张涛向观众进行宣讲。本报记者 刘平摄

本报讯(记者 孙颖)3月3日,由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北京汽车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永远的雷锋”主题宣讲活动启动,北京榜样人物代表、各类志愿者代表结合个人志愿服务经历同台宣讲雷锋故事,共话雷锋精神。

“时代楷模”、北京榜样刘宝中,电影讲述志愿者刘彤,《雷锋》情景剧扮演者张涛等纷纷走上讲台,深情讲述了他们学雷锋的感人故事。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地宣讲,赢得台下观众掌声阵阵。

坐落在丰台的北京汽车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学雷锋教育基地,自2012年以来就依托常设展览展陈资源,面向不同的受众群体,推出“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并不断拓展深化活动内容。

北京汽车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乔晓鹏介绍,2023年度“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活动季涵盖线上、线下“七个一”,即一部雷锋剧、一堂爱国主义课程、一场雷锋微展览、一次云听雷锋故事、一次雷锋话题征集、一次志愿服务、一次雷锋主题宣讲,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讲述雷锋故事,传播雷锋精神。其中“我心中的雷锋”微展把藏品展示与电子看展相结合,通过“聆听·雷锋的故事”“讲述·雷锋与汽车”“遇见·身边的雷锋”三个部分诠释看似平凡又伟大的雷锋精神,观众只需“扫一扫”数字雷锋展就可以随时观看。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