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推动AI转化应用 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推动AI转化应用 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5日上午,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谈及人工智能(以下简称AI)发展现状和未来应用前景时表示,我国在该领域已进行了多年研究,希望AI可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科技作出贡献。

王志刚表示,总的来讲,AI这个领域是大方向、大领域,并且它的影响绝不仅仅在科技领域本身,可能还涉及在其他领域的赋能应用。这方面科技部已经作了很多部署:包括AI本身技术发展的一些课题,已经部署了很多年;中国首先提出AI治理方面的“八项原则”;在AI转化应用方面最近推出智能码头等若干个示范应用场景,推动AI转化应用。

王志刚称,我们希望,既通过科学研究、技术牵引,也通过场景驱动、用户需求,把它结合起来,使得AI不仅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科技作出贡献,也希望从事AI研究、转化的大学、科研院所、企业自身能够有更好的进步和发展,为推动AI发展、以及为国际社会作出中国贡献。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