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涛代表:积极探索沿江资源型城市绿色发展路径

孔涛代表:积极探索沿江资源型城市绿色发展路径

“长江是铜陵得天独厚的资源,只有与江共生,才能拥江发展。”安徽省铜陵市市长孔涛代表说,铜陵市依长江而建、襟江带湖。近年来,铜陵市把共抓长江大保护作为生命线工程,全力打造“世界铜都、魅力江城”,探索出了沿江资源型城市绿色发展的新路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为国护江’是沿江城市的天职。”孔涛代表介绍,铜陵市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推动沿江化工企业关闭拆除或改造,高标准实施6.3公里滨江生态岸线整治,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全力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铜陵样板。

孔涛代表告诉记者,铜陵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不断深化与沪苏浙城市交流合作,深度嵌入产业链供应链。铜陵市将坚决落实长江保护法,扎实推进沿江生态廊道工程建设,积极推动长江文化保护与传承,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全流域联动发展,让长江母亲河焕发出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