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彦伶委员:探索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欧彦伶委员:探索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九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汩汩天然山泉在花岗岩缝隙中流淌,千年古松、青山翠竹倒映在明镜般的碧水中……“绿色屏障是河池最亮眼的底色之一。”河池市商务局局长欧彦伶委员说,“如何发挥少数民族地区绿色产业、生态经济的独特优势,探索经济发展的‘绿色密码’,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今年我继续关注绿色发展问题。”欧彦伶委员在提案中提出,助推西南地区森林碳汇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一条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新路子。

“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需要实实在在地解决目前面临的问题。”欧彦伶委员发现,如今当地有机健康的农产品、饮用水生产出来了,却面临着运输成本较高的制约。对此,欧彦伶委员建议,适当给予专项补贴,逐步降低西部地区高速公路通行费。

“要让老百姓真正从产业发展中获益,就必须让更多的产业附加值留在当地。”欧彦伶委员表示,接下来将在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群众增收,同时希望国家建立统一的智慧交易平台,构建更加完善的流通网络,让农产品加工企业向产地下沉、向园区集中。

“今年是我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第六个年头,我将继续时刻牢记自己来自人民,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如实反映群众所思所盼,积极为国献良策、为民鼓与呼。”欧彦伶委员说。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