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走进高校办专场

“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走进高校办专场

2月24日上午,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走进华北电力大学,为五百余名师生举办专场报告会。

1

正值高校开学季,北京教育系统要求各校通过举办形势与政策大讲堂、开展师生主题教育、上好“行走的大思政课”等,引导师生矢志奋斗拼搏,健康成长成才。“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由市委宣传部会同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组建,由具有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典型性的基层代表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教育医疗、区域协调发展等主题,通过宣讲全面展示首都发展风貌。

宣讲报告会现场,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李春、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李昂、中车北京二七机车有限公司刘德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武骁飞、北京城建集团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部邱雅楠、北京舒勇美术馆舒勇、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金融局刘跃等7位宣讲员深情讲述了自己亲历亲闻的身边故事,用群众视角、百姓语言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新时代十年来首都各领域各条战线努力拼搏的新成果、取得的新成就。

聆听了宣讲员的深情讲述,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孙通泽说:“宣讲团成员们是我们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我要在新的赶考征程上为国家的能源电力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奋斗。”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罗艺说:“他们的故事既令人动容又振奋人心!我们青年学子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小我融入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伟大事业中。我将向榜样看齐,努力拼搏,艰苦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据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华北电力大学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融入专业课教育教学,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联系院系、联系支部开展宣讲。组建专家宣讲团、师生宣讲团、“五老”报告团,系统整合,三团并发,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分享会、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分众化全覆盖理论宣讲。针对学生特点,组织“强国复兴有我”学生微宣讲大赛,举办“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主题展,打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景观,开展沉浸式互动式参观学习和理论宣讲,推动全校干部师生入脑入心。

来源:现代教育报; 文/本报首席记者 常悦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