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空间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空间

“中央明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为,稳是基础,进是关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将脚踏实地,找准问题,瞄准目标,用准政策,努力为经济运行全面好转作贡献、为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高办实事。

如何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倪虹说,“要坚持精准施策,一城一策,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的住房需求,提振信心。”在倪虹看来,防范风险,既要防范房屋老化、设施老化带来的风险,也要防范化解房地产“灰犀牛”风险,避免和金融风险、地方债风险交织,发生系统性风险。“要抓住优质房企和出险的房企这‘两头’, 同时大力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风清气正的市场氛围,让人民群众放心购房、放心租房。”倪虹说。

政府工作报告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列为今年工作重点之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如何抓好落实?倪虹介绍了四方面工作重点: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完整社区;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做好城市历史街区、历史建筑的保护与传承;推进城市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

“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要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以让人民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为目标,从好房子到好小区,从好小区到好社区,从好社区到好城区,进而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城市,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空间。”倪虹说。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